ENG | 繁體 | 简体

2011-11-06 Bookmark and Share

青少年持續腰背腳跟痛為風濕關節炎先兆 嚴重可致永久傷殘

與附著點炎症相關的關節炎對小朋友可帶來嚴重影響,故病童應盡早接受適當的診治,把握治療的黃金機會,減低風濕病對孩子的影響。由於小朋友未必能清晰表達自己的病情,因此建議家長平日應注意孩子的日常表現及變化,若發現小朋友出現不正常腳後跟位置疼痛,並同有慢性腰背痛,且情況持續超過六周,就應立即求診,以免延誤治療而造成難以逆轉的傷害。

治療ERA的費用比較昂貴,對家庭經濟構成不少壓力,更可能因此而令病童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有見及此,少年風協會特別為有需要及不能負擔藥費的病童設立生物製劑藥物資助計劃,雖然名額有限,但仍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病童,儘早接受有效的治療,以免病情惡化。自計劃開展以來,已有病童接受資助,我們希望在未來可幫助更多患上風濕病的孩子健康地成長。」



少青風協會
兒童風濕病患者及家屬自助組織
地址:石硤尾大坑東道111號南山邨南偉樓103室
電話:(852) 5222 9487 傳真:(852) 3020 6950 電郵:info@hkpra.org 網址:http://www.hkpra.org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sourc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