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2018-08-29 Bookmark and Share

風濕病患者研討會2018-自主風濕人生, 「病」及「死」

風濕病患者研討會2018 -自主風濕人生已經完滿結束,是次研討會以「生老病死」人生必經階段作主題,探討風濕病患者在不同方面的需要。

「病」-患病不等於人生完結,學習與病同行,保持身心靈健康
 
「死」-在日常生活的小細節著手,學習如何活得更自在、更長壽

3 身心靈健康 - 陳凱欣博士(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
身心一體的調和狀態,可通過發掘身體自愈能力、生理情緒及靈性的學習而達成,包括學習一些身心運動技巧和靈性教育。研究已經證實,身心靈模型可以有助我們放下痛苦。對與持久又無法解脫的痛苦,可以建立新的看法,甚至昇華苦難,達到個人成長。患病不等於人生完結,身心靈模型可以幫助我們學習與病同行,繼續自主人生。
 
4A 風濕食療 - 鍾麗丹博士(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
本次講座主要介紹在中醫體質理論指導下的養生食療,包括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等常見風濕病的茶療及湯療方法。

4B 關節保護(情景互動)鄭仲強先生、胡凱銘小姐、何菁慈小姐(職業治療師)(沒有提供)
講座將以互動的劇場情景,去講解一些生活小智慧,解決不同風濕病患者在生活上的問題及帶出保護關節的要點。
 
4C 優質睡眠 - 劉德賢博士(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
風濕病患者常因關節痛或其他生理、心理的原因引致失眠,而彼此有著互相惡性循環的影響。中醫而言充足睡眠是養生第一大補。要有良好的睡眠習慣才會有優質的睡眠。這講座是綜合提升睡眠質素小貼示供聽眾參考。
 



少青風協會
兒童風濕病患者及家屬自助組織
地址:石硤尾大坑東道111號南山邨南偉樓103室
電話:(852) 5222 9487 傳真:(852) 3020 6950 電郵:info@hkpra.org 網址:http://www.hkpra.org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sourc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