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2018-08-29 Bookmark and Share

風濕病患者研討會2018-自主風濕人生, 「生」

風濕病患者研討會2018 -自主風濕人生已經完滿結束,是次研討會以「生老病死」人生必經階段作主題,探討風濕病患者在不同方面的需要。

「生」-了解風濕病對下一代、成長及生活的各種影響

1A 生育與遺傳 - 葉文龍醫生(風濕科專科醫生)
風濕病症病發年齡普遍在婦人的適孕時期,在考慮應否懷孕期間,患者往往經歷很多掙扎及顧慮:我的風濕病會否遺傳給下一代?甚麼時候才適合懷孕?懷孕前應該怎準備?

1B 兒童風濕病 - 李國彪醫生(兒科專科醫生)

風濕病泛指影響關節、骨骼、皮膚、肌肉以至結締組織的痛症和炎症。一般人常誤以為風濕病只局於年長的成人,殊不知一些風濕病例如川崎症和過敏性紫癜反而更常見於兒童期。常見的兒童風濕病除以上兩種外,還有幼兒突發性關節炎和紅斑狼瘡。

1C 學業與工作 - 李家榮醫生(風濕科專科醫生)
風濕病患者或會因病情影響,而導致工作生活出現大小不同的問題。誠然,絕大部分的病人,只要了解和控制病情,再配合適當的自我管理技巧,從日常生活習慣入手,風濕病患者也可以如常外出工作和上學。
 



少青風協會
兒童風濕病患者及家屬自助組織
地址:石硤尾大坑東道111號南山邨南偉樓103室
電話:(852) 5222 9487 傳真:(852) 3020 6950 電郵:info@hkpra.org 網址:http://www.hkpra.org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source.com.hk